在我的脑海里,我曾经做过很多傻事,这些让我不足已挂齿,然而几个月前发生的一件事却让我现在想来后悔连连。
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,一放学,我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回了家。一进门,便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,推着我那辆新型的“贵族龙”牌的自行车奔向操场。操场上,我威风地开着自行车舞来舞去,看着同伴们羡慕的眼神,我那得意劲甭提了。正在这时,好友李情君推着他那辆破旧的自行车高兴地向我打招呼。我没好气地说:“你这种破自行车早就应该淘汰了,看我这辆新自行车,还是变速的呢,要三百多元钱一辆,是我爸爸从郴州给我买回来的。”李情君楞了一下,很快便瞪了我一眼,不服气地说:“变速就变速的,有什么好炫耀的,我才不羡慕呢!”我又说:“哟!还不服气,要让我表演一下给你看吗?”说完,我还故意摆了个姿势,李情君涨红了脸:“如果你是英雄,就从环村路很陡的那条水泥道骑着自行车开下去,再开上来,怎么样!谅你也不敢吧!”
我一听,心里想:以前我和爸爸去买菜的时候,爸爸曾多次告诫我,小孩子不要一个人来这里玩,这个水泥道很陡,拐弯处又有房子挡住视线,很容易出问题。可如果我今天不去,那该多丢我的面子呀!现在的我已经是骑虎难下,只好硬着头皮咬着牙说:“去就去,我还怕你不成,现在走。”于是,我骑着自行车跟着朋友向那条路驶去。我们来到了最高处,正准备下坡,忽然不远处传来一阵急促而刺耳的喇叭声,我们回头一看,原来是一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正向这里赶来,速度很快,又正值下坡,刹车显然已来不及了,我紧张极了,急忙想把自行车靠边,可慌乱中车头又与别人的车头卡在一起。越忙越乱,急地我们头冒大汗。
可尽管我们用劲吃奶的力气,车头还是没有挪开。眼看大货车就要驶向这边了,车子偏偏松开了,可车头却栽向了大货车的轮胎,刹那间,车头被压得变了形,前轮也“啪”的一声巨响,一边的踏板散了架。我一看见心爱的自行车压坏了,心里一怔,随后,眼泪像喷泉一样马上喷了出来,我一个箭步冲上前,边哭边大声地冲着司机说:“你把我的自行车压坏了,如果你今天不赔我一辆自行车的话,我就赖在你家门口不走了。”那个司机听到这话,立刻走下车来,红着脸瞪着双眼,双手举着,像是要打我的样子,对我大声说道:“你说什么,你这小屁孩,我早就停了3分钟了,你又不肯走,又说让我赔钱,这可不关我的事,你让你爸爸推车到白沙去修,我付钱,遇见你这种人,算我倒霉。”他说完,左摇右摆地上车驶向远处。旁边卷条的好心人一边问朋友我爸爸是谁,又一边安慰我。我说道:“别吵我,我很烦,走开!”我一边走一边哭,往下跑去。到了下面,我看见远处爸爸正赶来,我心里提到了嗓子眼:完了!爸爸来了,他肯定会大骂我一顿,我就等着挨打吧!
我红着脸低着头,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——七上八下。只见爸爸停下摩托车,飞快地跑来对我说:“你的事情我已经知道了,孩子,你知不知道我听到事后有多担心吗?你怎么能轻易听别人的话,别人让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,在做一件事时先要想想看有没有危险,你不站在你自己的立场,也要站在我们的立场呀!我和你妈妈就你这一个儿子,你要多想想爸爸妈妈,”爸爸语重心长的说,“成成,以后你去那里一定要告诉我,免得让我和你妈妈担心,知道了吗?”我伤心地点点头。
这件事让我至今想起来还让我后悔莫极,通过这件事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:做什么事首先要想一想这件事有没有危险,该不该做,这样才能保证万无一失。